用友T+当存货成本不正确时,怎么运用出入库调整单调整

分享到:

2016-12-30 21:04:12

问题现象

当存货成本不正确时,怎么运用出入库调整单调整?

应用场景

在实际应用时,经常遇见存货成本不正确,可能是因为之前单据填制错误或者负出库导致结存有误,有时候需要直接调整错误单据,有时候需要调整结存单价,应该怎么操作?

解决方案

使用出入库调整单实现。

基本概念

入库调整单:手工调整时,如果填写了关联的入库单号,系统更新关联的原入库单号的入库成本,并以关联的入库单重新登账,调整单不登账;手工调整时,如果没有填写关联入库单号,仅对存货结存成本进行调整。

当启用了采购管理时,不支持手工填制关联采购入库单的入库调整单,只能关联到产成品入库单和其他入库单;

当单独启用库存核算时,支持手工填制关联采购入库单,产成品入库单和其他入库单的入库调整单。

 

 出库调整单:手工调整时,不能关联出库单,只调整存货的结存成本。

情况一、需要直接调整对应单据成本

1.购销管理和库存核算都启用的情况,打开库存核算”-“核算单据”-“入库调整单

 

可以看到,如果是启用购销管理和库存核算的情况下,入库调整单关联单号只能选择产成品入库单其他入库单

保存审核之后查看对应的产成品入库单

 

调整前为500元一台,调整后为500.3元一台。

2.单独启用库存核算模块的情况下:

打开库存核算”-“核算单据”-“入库调整单

 

 

保存审核后查看对应的采购入库单:

 

调整前是102.56一个,调整后改为122.56一个。

情况二、针对存货结存成本进行调整

1.查看库存核算”-“库存账”-“存货明细账中,看出此存货结存单价为25元:

 

2.如果想调整为30元一个,那么填制入库调整单,调整金额30=6*30-150

 

然后查询对应的存货明细账:

 

可以看出,已经将结存单价调整为30元一个。

3. 如果想调整为20元一个,那么填制出库调整单,调整金额30=150-6*20

 

查看对应的存货明细账:

 

可以看出,已经将结存单价调整为20元一个。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