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软件有发生额的科目在余额表中不显示

分享到:

2018-09-21 20:14:40

问题现象:本月做了业务凭证且已经记账了,费用科目560104有发生有明细,但是查询账表发现在发生额及余额表中不显示,在明细账中可以显示,这是什么原因?

明细如下:




二、查余额表560104这个科目不显示,相邻的科目可以显示出来,什么原因?



仔细看上面的明细账,本期借方是有发生,但是正负抵消了,相当于借方发生额合计是0,贷方发生额合计也是0,余额表中不显示借方、贷方发生额合计都为0的科目,这个是软件的限制。

新版的过滤条件可以勾选“包含无业务发生的科目”,以前老版本过滤条件中没有这个勾选就不能显示出来。



引申:损益类科目,比如上面的费用科目,本期发生借方,损益结转在借方红字转出,贷方没有发生,导致借方发生合计是0 贷方发生合计也是0,那么费用科目凭证发生在借方,正常情况下损益结转的凭证是在贷方转出,为什么出现在借方红字转出?

原因分析:
1.科目余额方向错误,会计科目档案中科目性质错误,正常费用科目应该是借方,科目中显示为贷方。
2.发生的凭证做错了,比如财务费用-利息收入 发生的凭证做到贷方了,结转也在贷方红字,导致贷方发生合计是0。
3.手工填制期间损益结转凭证把费用科目做在借方结转,属于理解错误,通常我们说的费用科目只能做在借方是指业务发生的凭证,不包括损益结转的凭证,损益结转的凭证要按照反方向转出。

余额表上查不出来的损益科目一般在利润表中取数也是取不到的或者取的不对,因为利润表中取的是发生额合计也是0,实际上有发生。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