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默认报表之生成财务报表

分享到:

2017-10-29 17:38:59

前几天去一个朋友的公司回访,他们公司购买了我们的T6软件,看到他将余额表打印出来,然后再用Excel表格出资产负债表。我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不用我们软件自带的UFO报表去生成财务报表呢?我们的UFO报表方便又快捷啊!他居然和我说没用过,不会用……

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人不会使用UFO报表来生成财务报表呢?

今天先和大家简单的说一下如何生成财务报表

在我们的系统中有一个财务报表的模块“UFO报表”,点击“UFO报表”进入财务报表界面

在进入财务报表后会出现下图的提示“日积月累”的帮助提示,大家可以取消勾选“在开始是启动日积月累”,然后点击关闭按钮就可以了,以后再登录财务报表就不会再有这个提示了。

关闭“日积月累”后,我们就可以建立财务报表了,点击“文件”——“新建”或者点击新建报表。

新建报表后我们可以调用系统预设的财务报表模板,需要您选择所在行业和报表类型。

您所在的行业一般是在您建账时所选择的行业性质,如果因为时间太久或其他原因不记得了,您可以在总账的设置选项中进行确定

在我们选中模板后会提示是否覆盖现有格式,只要确定就可以了,

以资产负债表为例,当我们调用了资产负债表后会进入资产负债表的格式界面,此时界面是这样子的

我们需要生成财务报表,需要进行取数,首选需要将报表的格式状态改为数据状态,在报表的左下角此时显示的是格式。

点击一下,格式状态会变为数据状态。

当资产负债表在数据状态下,需要点击菜单栏中的“数据”——“关键字”——“录入”,录入取数条件。

可以在录入关键字中录入您要生成报表的条件,你要去生成哪个月份的报表。

点击确定后会进行取数计算,会出现是否重算第1页的提示,点击是进行重算。

计算后形成的数据报表如下图

去看一下资产与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是否平衡,平衡后即可将财务报表保存。

点击菜单栏“文件”——“保存”或者点击进行保存,也可以使用快捷键“F6”进行保存,

保存后方便下次直接调用报表进行查看或重新取数。

打开已保存的财务报表,不能直接打开保存好的文件,需要将“UFO报表”打开,然后点击菜单栏“文件”——“打开”或者点击找到您保存的报表打开,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O打开报表文件。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