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6软件图文并茂详解直运销售业务

分享到:

2013-10-22 21:22:08

一、直运销售业务

业务说明:
直运业务包括直运销售业务和直运销售业务,没有实物的出入库,货物流向是直接从供应商到客户,财务结算通过直运销售发票、直运销售发票解决。
业务举例:
我公司2008.8.21与A公司签订一份销售合同。合同规定销售产品为普及型ERP-U6,数量为5套,销售总金额为100000元(不含税价),我公司从B公司采购产品,数量为5套,采购总金额为8000元(不含税价),并由B公司直接发货给A公司。
操作步骤:
1.     在销售选项里选择直运销售业务
2.     填制销售订单,业务类型为直运销售;如图2-1所示。

图2-1  销售订单
 
3.     参照销售订单生成一张直运销售专用发票;如图2-2所示

图2-2 销售专用发票
 
4.     增加采购订单,业务类型选择直运采购,再拷贝销售订单生成采购订单,如图2-3所示。


图2-3 采购订单
 
5.     增加采购专用发票,业务类型选择直运采购,再拷贝采购订单生成、,如图2-4所示

图2-4 采购专用发票
 
6.     首先,在应付款管理模块对采购专用发票进行审核。
         其次,进入存货核算模块对采购专用发票及销售专用发票进行记账;然后通过核算模块的直运采购发
     票,直运销售发票制单及应收款管理模块的销售专用发票生成相应的凭证传递到总账。
       然后,在存货核算中制单:对采购发票和销售发票制单。分别见图2-5和图2-6所示。

图2-5  采购发票制单

图2-6  销售发票制单——确认成本
 
                最后,在应收款管理模块对销售专用发票审核,然后再制单传递到总账。如图2-7所示。

图2-7  销售发票制单——确认收入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