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软件2020年年结常见问题

分享到:

2019-12-30 17:23:37

Q1:固定资产模块12月末结账时提示“制单业务未完成,此项业务不能执行”,如何处理?

A1:如果选项中已经设置了“月末结账前一定要完成制单登账业务”,取消此设置后,虽然平时可以不制单,但是在第12个会计期间,系统要求必须对全部业务进行制单,否则不允许结账。如果确实不需要制单,在批量制单的界面中,删除制单记录,即可正常月末结账。

 

Q2:工资12月月结时提示“请进行结转上年数据操作”,如何处理?

A2:因为工资系统的12月月结操作和年度结转是同时进行的,只需要在对工资模块进行年度数据结转即可完成工资本年度12月份的月结。

 

Q3:如果不做银行对账单的核销会有什么后果?

A3:下年的银行对账期初中包括已经勾对过的数据,造成银行对账期初与上年期末的余额调节表不符。

 

Q4:以账套主管登陆系统管理,但是年度账菜单下的“建立”为灰色?

A4:情况1、软件未检测到加密狗,请检查电脑是否已经插上加密狗,或者更换USB端口并拔插加密狗。

情况2、“所有程序”—“T3系统管理软件”—“T3”—“服务器设置”,进入后,在“当前”地方输入本机IP地址或输入127.0.0.1,然后点击选择,重新进行服务器设置。

 

Q5:成功建立年度账是否可以立即调整基础档案的内容?

A5:在建立完新的年度账后,不要急于对新年度账中的基础档案进行调整和删改,等年度结转完毕后,再到新年度账中对需要调整的基础档案相关信息进行调整。否则会造成后续的“年度结转”时出现错误提示,或年度结转后数据出现错误。

 

Q6:建立年度账后,为什么“结转上年数据”为灰色,无法结转?

A6:建立新年度账后,需要以账套主管身份进入系统管理,并且要选择新会计年度,才能进行结转。

 

Q7:应收应付结转,提示“销售系统尚未结转,应收系统不能结转上年数据。”

A7:没有按照年结流程结转,先结转购销存模块,然后再结转应收应付即可。

被你发现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