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SDE2000数据库时提示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

分享到:

2019-07-27 22:41:28

很多用户在安装MSDE2000数据库时都会碰到提示: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的问题,而一般情况下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并不是非常难解决,大家参照这篇教程进行排查解决即可。

不少安装商贸宝软件的朋友在安装MSDE 2000数据库时都碰到提示:“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那么我们如何解决安装MSDE2000数据库时提示“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的问题呢?  首先你需要查看一下是不是自己已经安装过msde2000数据库,判断方法很简单;

  (1)点击“开始”菜单-“运行”-输入“services.msc”,如下图所示:

   

  (2)在服务列表中查看,是否有MSSQLSERVER服务名称,如下图所示:

  

  (3)如果有的话查看一下有没有启动,如果没有启动的话,右击启动一下即可,如果已经启动了,那么说明你的数据库已经安装好了,不需要再安装msde2000数据库了。

  这里说明一下:其实很多用户安装msde2000数据库时提示“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大多数人都是自己瞎摸索着安装,只要你按照msde2000安装教程操作,你就知道,安装msde2000数据库,成功的情况下是没有任何提示的,这时很多用户不知道,就重复去双击setup.exe,导致提示了“指定的实例名称无效”这个错误,所以只要参照第3步启动一下服务就行了。

  其次,有可能你在第3步中看到了MSSQLSERVER服务,但没有办法启动MSSQLSERVER服务,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数都是自己反复安装和卸载数据库,导致错乱的现象,可以参照怎么彻底删除数据库,将数据库彻底卸载干净再重新安装MSDE2000数据库。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