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软件如何进行盘点业务

分享到:

2018-10-31 21:12:22

1、用友T+软件在使用过程中,为什么要做盘点操作?
因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计量错误,自然损耗,保管不善,存货相似,管理不善,偷窃贪污等行为,就会导致账实不符。


2、盘点分类:盘点分为核账盘点和核物盘点两种。
1)核账盘点:以账面结存为依据,核实实物结存。适用于存货种类多,不易实地清点的仓库。
2)核物盘点:以实物结存为依据,核实账面结存。适用于存货种类少,容易清点实物的仓库。

3、盘点的具体流程:
步骤一、锁盘:为了保证账实相符,在盘点前,先将需要盘点的仓库的数据冻结,避免在盘点过程中,仓库中的数量或账面的数量发生变化,造成盘点数据不正确,

步骤二、提取:提取主要是为了取到账面的数量,如果是锁盘后提取,将取到实时的现存量的信息。

如果是未锁盘的提取,取到的是账面日期前一天,截止到24时现存量的信息。那么盘点中间的业务如何录入?需要用到盘点期间业务。



步骤三:追加账面为0的存货

步骤四:打空表:打印一个盘点的空表,作为实际盘点等级的表格。

步骤五:实地盘点:

步骤六:完成盘点:盘盈会自动生成其他入库单,盘亏自动生成其他出库单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