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新继续教育正式开始!

分享到:

2018-09-09 21:44:55

2018年继续教育新规7月开始,更严了,不参加继续教育甚至不能从事会计,新继续教育正式开始了!


在很多会计眼中,继续教育是一个每年都要经历的困扰,但今年新令的颁布充分体现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那继续教育对会计行业来说,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呢?

 

1、会计市场总体能力的提升

 

今年报考初级会计的人达到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出现了行业内基础知识与工作能力良莠不齐的状况,如何让这种情况得到改善,继续教育在这个时候就起了很大的作用。

 

鼓励已经进入会计行业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不会因为已经找到了工作或已经取得了证书就松懈下来止步不前,也让他们能够在会计行业有更好的发展,当然,参加会计继续教育考取进一步的证书,对他们工作的晋升或跳槽有很大程度的帮助。
 

2、从“考证能力”到实操能力

 

从中考到高考,很多时候证明一个人的能力或认定一个人的能力都是通过考试,所以很多人在考试之前都会针对相关真题准备应试技巧,导致很多人在拿到资格证书之后,却没有很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这种能力在很多行业很常见。

 

所以为了保证拿到初级会计的人能够快速上岗,锻炼实际操作能力义不容辞,继续教育让个人在通过考试之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证书之外会计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实际能力。

 

3、提升会计综合能力,尽快适应市场

 

大部分会计在进入行业之后,更多的只是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当出现了新的东西时,大部分会计束手无策,这个时候就需要不断接受金融市场新鲜事物,拓宽认知范围,会计继续教育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已经进入会计市场的人能够不断接受新的东西,保证了相关会计人员专业上的与时俱进。

 

所以以后相关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将不仅仅是个形式,而应该是在个人会计能力的提升,提升综合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人参加继续教育
什么时间参加继续教育

 

一、什么人要参加继续教育:

 

根据财政部2018年5月份颁发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会计继续教育》规定,会计继续教育的对象是“会计专业技术人员”。

 

1、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

2、没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但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但是肯定还是有很多人有疑问,所以针对大家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一次汇总:

 

问:今年仅过一门的初级考生,要不要参加继续教育?
 

政策解读:如果按照原文件来解释,就是说只要你今年通过了初级会计一科,就可以折算为90学分,也就是说今年初级考试有一科60分以上(包括一科),就可以申请免除今年的会计继续教育,可以为你省下了一笔钱。

 

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官方对于初级会计职称是否也满足该项规定,并没有做明确的说明。基于初级考试的特殊性,需要一年过两科才可以取证。对于该项政策有疑问的考生,还请及时咨询一下当地财政部门。

 

问:只有从业资格证,现在会计从业取消了,我还要不要参加继续教育?

答:只要你现在还在从事会计工作,那就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问:之前考过初级了,但是没从事会计工作,我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需要参加。

 

问:我是大学生,去年考了初级,今年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不需要!在校大学生可申请免继续教育。基于各省继续教育的差异性,具体详情还请咨询一下当地财政部门。

 

问:今年刚考过初级,还没拿到证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不需要!明年!

 

问:今年刚参加会计工作,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明年!

 

问:一直在做会计,之前都没参加,现在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需要!

 

二、什么时间参加继续教育

 

1、具有初级会计等相关会计资格证的人员,需在取得资格证之后的第二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

 

2、不具备会计师资格证的人员,须在从事会计工作的第二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

 

总而言之,踏入会计行业门槛的人第二年必须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