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病毒Globeimposter-Epsilon666qqz来袭,如何处理

分享到:

2021-02-23 17:23:26

名称

.Epsilon666qqz勒索病毒

文件扩展名

.Globeimposter-Epsilon666qqz

类型

勒索病毒

家庭

GlobeImposter

简短的介绍

勒索病毒会加密存储在系统中的所有数据,并要求您支付一定的赎金以恢复重要文件。

病征

勒索病毒通过AES和RSA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加密完成后,勒索病毒将其特殊的Globeimposter-Epsilon666qqz扩展名添加到它修改的所有文件中。

分配方式

垃圾邮件,电子邮件附件,远程桌面破解


                   YOUR FILES ARE ENCRYPTED !!!
 
TO DECRYPT,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To recover data you need decrypt tool.
 
To get the decrypt tool you should:
 
1.In the letter include your personal ID! Send me this ID in your first email to me!
2.We can give you free test for decrypt few files (NOT VALUE) and assign the price for decryption all files!
3.After we send you instruction how to pay for decrypt tool and after payment you will receive a decryption tool! 
4.We can decrypt few files in quality the evidence that we have the decoder.
 
 
 DO NOT TRY TO DO SOMETHING WITH YOUR FILES BY YOURSELF YOU WILL BRAKE YOUR DATA !!! ONLY WE ARE CAN HELP YOU! CONTACT US:
 
 
                   ATTENTION !!! THIS IS YOUR PERSONAL ID WICH YOU HAVE TO SEND IN FIRST LETTER:

Globeimposter-Alpha666qqz勒索病毒是新版“十二主神”勒索病毒家族加密扩展,此种加密病毒会加密所有计算机的重要文件,并在原文件名称上附加病毒扩展名Globeimposter-Alpha666qqz。             

此种病毒前一个版本为Globeimposter-Alpha865qqz,分析并对比新旧两个版本的样本文件发现,在加密算法和规则上有所区别,旧版本的加密算法很完整,几乎会加密整块文件内容,而新版本的加密为间隔段加密。

所以新版本的加密文件就多了一种恢复处理方案,当然这个具体还得分析加密文件的本身的情况。如果需要技术帮助分析联系 18910108696 微信同号,王工,数据恢复经验丰富有很多成功恢复案例。

 

如何应急处理病毒感染情况?

第一步:当第一时间发现电脑感染了病毒,或者发现病毒正在感染中,第一时间关机,并断网。然后排查局域网内其他电脑,是否有被感染的情况,

因为病毒很有可能通过局域网内的某一台电脑作为跳板,在局域网内容扩散传播。

第二步:可以通过PE方式进入被感染的电脑,查看自己重要的数据情况,不管是被加密了还是没被加密,都要第一时间用一个足够大的“空”移动硬盘做一个备份,防止出别的任何不确定性问题。

第三步:如果文件很重要,那就只能找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处理,如果您没有任何经验不要用别的修复或者解密工具去处理数据,会破坏原加密文件。

就算想尝试,建议一定要多做一个备份,拿备份去尝试【怎么尝试都是处理不好的,因为没有通用的工具能处理恢复这些加密数据】

 

被加密的文件处理方案有两个,技术界唯独的两种方案!

方案 1 只针对数据库文件进行修复,大部分修复率在80%-99%,少部分能到达100%。
【条件】需有“未加密或加密”的历史备份库文件;
【缺点】修复后可能会有数据丢失(具体看加密情况);
【优点】工期短,费用相对较低;

方案 2 解密恢复数据库和其他类型文件,一般情况下可以完全复,但是如果遇到文件正在加密被异常中断,或者临时文件,共享文件夹里的文件,存在不能解开的风险。
【条件】被加密的文件,未改动,未工具处理;
【缺点】费用和工期需要评估样本后才能确定;
【优点】恢复率高,费用也相对高;




预防勒索病毒-日常防护建议:

预防远比救援重要,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此类事件,强烈建议大家日常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多台机器,不要使用相同的账号和口令,以免出现“一台沦陷,全网瘫痪”的惨状;

2.登录口令要有足够的长度和复杂性,并定期更换登录口令;

3.严格控制共享文件夹权限,在需要共享数据的部分,尽可能的多采取云协作的方式。

4.及时修补系统漏洞,同时不要忽略各种常用服务的安全补丁。

5.关闭非必要的服务和端口如135、139、445、3389等高危端口。

6.备份备份备份!!!重要资料一定要定期隔离备份。进行RAID备份、多机异地备份、混合云备份,对于涉及到机密或重要的文件建议选择多种方式来备份;

7.提高安全意识,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来源不明的邮件附件、陌生人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发送的文件,在点击或运行前进行安全扫描,尽量从安全可信的渠道下载和安装软件;

8.安装专业的安全防护软件并确保安全监控正常开启并运行,及时对安全软件进行更新。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