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服务器中了.[squadhack@email.tg].Devos勒索病毒成功修复

分享到:

2020-12-01 20:57:58

问题现象:2020年11月26日,接到山东用友伙伴求助,其名下的客户,使用的是用友 U8 12.0,有供应链和总账,固定资产等模块,中了勒索病毒,所有文件被篡改成了后缀名是.[squadhack@email.tg].Devos。


问题解决:第一时间成立数据应急处理小组,拿到了伙伴提供的中毒文件的样本,底层分析:得出结论,数据加密有限,完全可以修复。搭建了U8的系统环境,加班处理。通过一周时间,数据处理完毕。由于该客户涉及到了供应链模块,导入数据后,发现所有涉及到入库后出库的单据保存报错。整理现存量又报错:.[squadhack@email.tg].Devos。进一步调试,处理的相关表的逻辑关系,完美恢复。




此类勒索病毒属于:phobos家族 ,针对部分类型的数据库文件,暂时还可以进行修复,修复成功率大概在95%以上,可能存在部分数据的缺失。如果对数据100%恢复,一般只能通过解密。如果您的数据有任何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我们:18910108696- 王工,微信同号


防护建议:
1.多台机器,不要使用相同的账号和口令
2.登录口令要有足够的长度和复杂性,并定期更换登录口令
3.重要资料的共享文件夹应设置访问权限控制,并进行定期备份
4.定期检测系统和软件中的安全漏洞,及时打上补丁。
5.定期到服务器检查是否存在异常。查看范围包括:
a)是否有新增账户
b) Guest是否被启用
c) Windows系统日志是否存在异常
d)杀毒软件是否存在异常拦截情况
6.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确保其正常运行。
7.从正规渠道下载安装软件。
8.对不熟悉的软件,如果已经被杀毒软件拦截查杀,不要添加信任继续运行。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