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勒索病毒如何防护

分享到:

2019-12-30 17:46:21

先晒几个图片,2019年即将过去,勒索病毒几乎达到了猖狂的地步,很多客户在经历了勒索病毒的折磨之后,最关注的是:如何防护勒索病毒?避免再次被攻击?





服务器的勒索病毒攻击依然是当下勒索病毒的主要方向企业需要加强自身的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尤其是弱口令、系统漏洞、文件共享和远程桌面管理,以应对勒索病毒的威胁,在此我们给各位IT管理者一些建议:

1、多台机器不要使用同一个用户名和密码。
2、登录口令要足够复杂、并定期更换口令。
3、重要资料的共享文件夹应该设置访问权限,并且定期做好备份工作。
4、定期检测操作系统和软件的安全漏洞,及时更新漏洞补丁。
5、定期检查服务器系统是否存在异常,包括如下内容:
5.1 是否新增用户
5.2 是否Guest用户被开启
5.3 Windows系统日志是否存在异常
5.4 杀毒软件是否存在异常拦截情况
6、而针对2020年又重新崛起的这对个人电脑发起攻击的勒索病毒,建议广大用户如下:
6.1 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并确保其正常运行。
6.2 从正规渠道下载安装应用软件。
6.3 慎用各类来路不明的系统激活工具。
6.4 对不熟悉的软件,如果被杀软查杀拦截,不要添加信任继续运行。
6.5 遇到陌生人发送的邮件,要谨慎查看,尽量避免下载运行附件,如需要下载,也要先用安全软件对附件进行查杀。


温馨提示:勒索病毒活动猖獗!请大家务必提醒客户做好多渠道的备份工作,保证数据安全,避免出现事后没有数据恢复的情况发生。随时联系本人沟通:18910108696,微信同号。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