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软件单据生凭证—科目设置图文教程

分享到:

2021-05-21 22:48:26

【问题现象】 
T+软件中业务单据生成凭证,自动带出的科目,在哪里进行设置?  【问题分析】 
12.1及以上版本:【总账】--【日常业务】--【科目设置】 
12.0及以下版本:【系统管理】--【生成凭证】--【科目设置】 
【解决方法】 
1.分组选择【公共】,科目设置请参照下图。 

PS:关于【差异科目】 
【差异科目】一般是入【待处理财产损溢】,如果不同的单据需要入不同的科目,可以点开【扩展】,进入扩展设置中定义入账科目。 
 
 
 

2.分组选择【供应链】,科目设置请参照下图。 


PS:①【关于存货对方科目】 
【存货对方科目】一般需要按照不同的单据类型设置不同的入账科目,所以需要点开【设置】、进入到扩展设置中进行定义。 

PS:②关于【存货科目】 
如果需要区分仓库中的存货,比如采购入库时是原材料、销售出库时是库存商品,这种情况的话也需要点开【设置】,依据仓库或者存货分类等定义不同的入账科目。 

PS:③关于【暂估应付款科目】 
软件中涉及到采购暂估的入库单,都会走暂估的中间过渡科目。如果想要将应付账款和暂估应付款区分,那么建议在【应付账款】科目下增加二级明细科目,【应付账款】和【应付暂估款】。 
那么在【科目设置】中,【暂估应付款科目】入账科目就可以选择应付账款下的二级科目【应付暂估款】。

3.分组选择【往来现金及出纳】,科目设置请参照下图。  

PS:①关于【银行科目】 
如果银行存款科目下有明细科目,比如微信、支付宝、工行、农行、零售收银等。那么可以点开【设置】,进入扩展设置中,选择不同的账套对应的入账科目。 



PS:②关于【日记账对方科目】 
日记账对方科目,一般按收支性质来,收入对应应收、支出对应应付。 


PS:③关于【收入科目】 
这里的收入科目,一般对应的是收入单。是指【主营业务收入】之外的收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增加不同的【收入】,在做收入单的时候可以进行选择。单据生凭证,会根据不同的【收入】带出不同的科目。 

费用科目,一般用于费用单。一般可按不同的费用类型,设置对应的入账科目。  如果是分摊进采购入库单的采购费用,单据生凭证科目来源于【供应链】下的【采购费用科目】。如果采购费用没有分摊进采购入库单,单据生凭证科目则来源于【往来现金及出纳】下的【费用科目】。 


PS:⑤关于【汇兑损益科目】 
汇兑损益一般分为【汇兑收益】和【汇兑损失】,如果需要分别入账不同明细,可点击【扩展】,进入扩展设置中定义。 

④关于【折旧/摊销对方科目】 
折旧摊销对方科目,一般是选择费用类科目。可参照下图按照不同的资产属性入账不同科目,也可以自己按照使用【部门】的不同定义不同的费用科目。


4.分组选择【资产】,科目设置请参照下面的明细。 
①关于【资产科目】 
如果只是固定资产,不需要区分,可以直接在【科目设置】的界面直接选择科目。如果需要细分,则要点开【设置】。 


②关于【存货对方科目】 
如果是简单的资产购入,可直接在【科目设置】中选择【银行存款】科目。那么新增资产卡片就是: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如果增加方式不同,并且存在减少处置,请参照下图到【设置】中定义明细


③关于【累计折旧/摊销科目】 
如果只是固定资产,可直接在【科目设置】中定义入账科目【累计折旧】。如果存在无形资产等,请参照下图进行定义。 


【知识拓展】 
关于【科目设置】中的【设置】: 
左下角有一个【选项设置】,点开后勾选自己需要的设置字段。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