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利润表取数不正确怎么处理

分享到:

2020-04-28 17:38:08

前言:利润表进行取数时,会出现取不到发生数或者取数金额与实际发生额不符合的情况,通常面对该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判断问题所在呢?

利润表取值错误可以考虑如下情况:

 

(1)利润表中费用类科目公式定义取其借方发生额,检查凭证是否是费用类科目的发生额录入贷方;

 

(2)利润表中收入类科目公式定义取其贷方发生额,检查凭证是否是收入类科目的发生额录入借方;

 

(3)检查是否有做期间损益结转,且凭证是否记账;(4)是否有修改利润表取值公式。

 

那么,当T+出现利润表取值错误这一类问题时,如何快速解决呢?今天跟服宝学会这一招,包你以后面对此类问题不再感到头疼!

Step1:依次点击【总账】-【凭证管理】,在【查找】界面,选择对应会计期间后,点击【科目编码】行右侧加号键,进入科目参照界面选择费用类科目。


如费用类科目太多,但是在一个区间内都属于费用类科目,此时可以选中排序为第一个的费用类科目,然后拖动滚动条至最后一个费用类科目,按住键盘的SHIFT键后选中最后一个科目,可以实现一次性选中区间内全部科目,最后点击【确定】进行查询。



Step2:在查询结果界面,可以查询是否有贷方发生额,如存在,找到对应凭证修改科目发生方向为借方即可。


Step3:确认费用类科目后,可以在【凭证管理】界面,修改【科目编码】为收入类科目进行查询。

Step4:在查询结果界面,可以查询是否有借方发生额,如存在,找到对应凭证修改科目发生方向为贷方即可。

Step5:如排查以上两种情况,可以查看凭证是否有进行期间损益结转,且期间损益结转后的凭证是否已记账,进入【凭证管理】,软件默认生成的期间损益结转凭证会显示【结转期间损益】的摘要内容,快速查看是否有期间损益结转凭证,如存在,确认凭证已记账。


Step6:进入【总账】模块,查询科目余额表,并且与利润表数据逐一核对,查询错误取值科目。



Step7:确认取值错误科目后,依次点击【T-UFO】-【模板设计】,选择【利润表】点击修改。

Step8:进入利润表模板设计界面,查看错误取值科目的公式设置,注意公式中的取值函数及取值方向是否有问题,可根据实际需要修改取值公式,然后重新进入报表数据取数。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