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3.0普及版、标准版、专业版三个版本差异【进销存篇】

分享到:

2019-08-27 22:56:27

老用户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随着公司发展业务也会发生一些变化,那么要不要升级呢?升级到哪个版本呢?这篇文章帮您从进销存层面讲清楚了T+三个版本的差异。

 

普及版:

1. 普及版只有合并流程不能选择分开流程。

2. 发票立账要求业务流程必须是分开流程所以普及版不能选择发票立账只能选择单据立账。

3. 因普及版业务流程和立账单据唯一不存在选择,所以系统管理菜单无业务流程设置选项。

 

▶ 标准版&专业版:

1. 标准版和专业版可以选择合并流程或分开流程。

 

2. 支持发票立账或单据立账。

3. 标准版及专业版在系统管理菜单中有业务流程设置选项。

二、库存单据差异

 普及版:

1. 只能选择合并流程且只有单据立账方式。

2. 普及版中进货单确认了往来款项也确认了入库成本并改变库存结存;

 

3. 销售单确认往来款项并进行库存出库确定出库成本,库存核算菜单下无“采购入库单”和“销售出库单”单据;

标准版&专业版:

 

1. 标准版或专业版可选择合并流程或分开流程,当选择分开库存时库存单据时由“采购入库单”和“销售出库单”承担。

2. 合并流程下的进货单或销货单“仓库”必填,仓库不填无法正常保存;且在合并流程下,因销货单同时承担库存单据角色,可输入成本价勾选手工确认成本:


3. 分开流程下的进货单或销货单“仓库”可选填,当然如果设置了进货单自动生成入库单或销货单自动生成出库单单据可正常保存但是单据审核会提示仓库不允许为空,且销货单中不显示成本相关字段:

三、退补功能差异

 

普及版:

普及版不具备此功能。

 

▶ 标准版&专业版:

在T+13.0中新增了销售退补业务功能,但仅在标准版和专业版中新增此功能。当立账单据中单价、金额录入错误,但存货名称和数量都正确,可以直接增加一张退补的销货单或销售发票,进行补差,存在退补标志的明细记录不能生成销售出库单。

 

附:业务单据区别对比图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