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暂估应付款含税的业务应用-图文详细教程

分享到:

2018-10-19 21:49:14

适用版本:用友T+ 12.2,12.3
【问题现象】
北京地区某公司向 B 供应商采购奶粉,当月货到票未到,因为实物已经验收入库,但是发票 还没收到就不知道价款和税金是多少?而公司情况特殊,需要对这批奶粉制单,请问在软件中 该如何实现呢? 
【解决方案】
   可以使用软件中的“采购暂估应付款含税”来解决。 1、在“系统管理”-“业务流程”中,选择以进货单和销货单立账为例。

2、在“系统管理”-“选项设置”-“核算”页签中选择暂估处理方式为“单到回冲”为例。

3、在“系统管理”-“选项设置”-“凭证接口”页签中勾选“采购暂估应付款含税”选项。

4、采购商品时,在采购管理模块中填制“采购订单”。 

5、由于是货到票未到,所以由采购订单生成采购入库单。

6、月末票还未到,公司要求将采购入库单进行制单。 若暂估应付款不包含税,则会计分录为: 借:原材料 2000 贷:材料采购 2000 现暂估应付款含税,则会计分录为: 借:原材料 2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340 贷:材料采购 2340 在“总账”-“日常业务”-“科目设置”中,将“暂估税金科目”选择为“待抵扣进项税额”。

在“总账”-“日常业务”-“单据生凭证”中选择这笔采购入库单制单。


7、下月发票到了,通过采购入库单生成进货单。

由于暂估方式为单到回冲,系统将自动会生成红蓝回冲单。

在“总账”-“日常业务”-“单据生凭证”中选择这两笔红蓝回冲单与进货单分别制单。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