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物流公司业务流程

分享到:

2018-01-24 22:08:46

说明: 信纸-01B-1
T+物流公司业务流程
业务场景:
说明: 信纸-01B-1
假设某物流公司收到需要托运的沙石一批,沙石价值5000元,运费500元。软件中如何处理?
 
说明: 信纸-01B-1

说明: 信纸-01B-1
业务分析: 
1、 物流公司提供的是服务,并不是实物产品。只需要启用普及版,或者标准版、专业版启用合并流程即可。
2、 软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增加“劳务费用”属性的存货。但是这样的只能统计应收,无法统计这一单物流承运的物品。因此需要启用存货自由项,将承运物品维护在自由项中。
3、 假设将“运费”作为正常的存货录入,沙石出库的时候作为赠品出库即可。存货运费不参与可用量,沙石入库走其他入库。
 
 
解决方案:
方案一:
1、 增加存货属性为“劳务费用”的存货—“运费”,启用自由项“承运物品”。

“系统管理”—“基础档案设置”—“存货”—“自由项设置”
 
 
2、 收到需要托运的沙石,价值5000,在软件中不需要做出入库。托运业务发生时,做销货单。

 
3、 收到运费时,做收款单进行核销。

 
4、 销货单明细表和统计表,都可以按照“承运物品”进行查询和分组汇总。

 
 
也可以查看“销货单执行表”查看应收的收款情况。
 
方案二:
1、 沙石和物流费都增加为普通存货,增加一个虚拟仓库不参与可用量,作为物流费的出

库仓库。

 
 
 
2、 收到托运的沙石时,做其他入库单。

 
3、 发生托运业务时做销货单,沙石做“赠品”出库。

 
4、 收到托运费时做收款单,并进行核销。

 
5、 销货单明细表和统计表,都可以按照“赠品”+“存货”进行查询和分组汇总,查看托运的货品。

 
也可以查看销货单执行表,按“赠品”+“存货”进行查看。过滤条件“赠品”选择“是”。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