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无法重新生成日志,原因是数据库关闭时存在打开的事务/用户

分享到:

2020-06-03 07:54:29

无法打开新数据库 'ASR'。CREATE DATABASE 中止。
文件激活失败。物理文件名称'E:\SqlServer\MSSQL\Data\ASR_log.LDF'可能不正确。
无法重新生成日志,原因是数据库关闭时存在打开的事务/用户,该数据库没有检查点或者该数据库是只读的。如果事务日志文件被手动删除或者由于硬件或环境问题而丢失,则可能出现此错误。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1813)

 

解决方案:

1、新建一个同名数据库。

2、停止数据库服务,覆盖新建的数据库主文件(小技巧:最好放在同一个磁盘里面,把新建的数据库主文件删掉或移开,再把要恢复的数据库主文件剪切过去,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

3、启动数据库服务,数据库变为置疑或可疑状态。然后在查询分析器中运行: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emergency

设置为紧急状态。

4、再运行: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single_user

或者:

Sp_dboption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ingle user', 'true'

设置为单用户模式。

5、检查并重建日志文件,运行:

dbcc checkdb('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REPAIR_ALLOW_DATA_LOSS)

这个时间比较长。耐心等待!如果有错误提示,再运行:

dbcc checkdb('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REPAIR_REBUILD)

进行修复。如果没有错误,可以跳过。

6、恢复成多用户模式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multi_user

或者:

Sp_dboption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ingle user', 'false'

刷新数据库,你就可以看到已经修复好的数据库了。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