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软件采购业务如何严格按项目管控

分享到:

2020-05-19 22:37:54

对于建筑企业来说,项目成本管控与企业的经济利益通常是直接挂钩的。一般一个建筑企业可能同时存在多个正在施工的项目,不同的项目所需的耗材不同,承包商会针对不同的项目输送项目耗材。一般情况下,当企业在项目前期出现资金周转不足时,企业则会与承包商进行协商,由承包商提前垫资前期耗材费用,之后企业再根据项目完工进度进行款项结算。所以,企业在资金管控时如何按项目严格核销成了关键的问题。  

某建筑企业目前正在进行行政办公大楼和住宿大楼的建设施工,行政办公大楼和住宿大楼建设初期需要向建材供应商小猴子建材公司分别采购500吨水泥和400吨水泥材料,单价均为450元。


1、在【基础设置】-【项目】档案中维护【行政办公大楼】和【住宿大楼】两个项目。


2、根据物资采购的需求,采购经理填写了一张进货单,【供应商】为小猴子建材,表体维护存货为【水泥】,且项目分别为【行政办公大楼】和【住宿大楼】,对应的数量也分别为500400吨,单据填写完毕后保存并【审核】单据。




3、在【付款单】单据界面,选择【供应商】小猴子建材,选择对应的进货单明细,经理小张在填写单据时,将单据表头【项目】填成了住宿大楼,而表体中【核销明细】中的项目为行政办公大楼,两者不一致,但是由于此时未严格按项目进行管控,单据就稀里糊涂的结算核销完毕了,第二天,经理小黄因为未收到财务拨付的付款找到了财务部询问,这才发现款项支付错误。



4、项目的不对应导致了往来款项的对账错误,这个问题本可以避免,就因为一个选项设置未勾选,造成现在的错误。此时,若需要严格按项目进行管控,可以进入【系统管理】的【选项设置】,在【往来/出纳】页签下勾选【采购业务严格按项目管控】,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




5、设置完毕后,进入【付款单】单据界面,删除昨天错误的付款单据,重新填写付款单,选择【供应商】小猴子建材,选择对应的进货单明细,若此时【多结算明细】和【核销明细】中的项目不一致,则不允许进行分摊。



6、将【多结算明细】中的项目档案修改成与【核销明细】中项目一致才可以进行分摊结算。



知识拓展

一、若选项设置下【往来/出纳】页签中,【核销依据】为按单据核销,则不支持勾选【采购业务严格按项目管控】,必须在【核销依据】为按明细核销时支持勾选。

二、若勾选【采购业务严格按项目管控】,则不支持同时勾选【在付款单中处理手续费业务】。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