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T3报表不平,不一定是账务处理的错

分享到:

2019-05-16 21:16:55

资产负债表不平几点分析:

1.期间损益科目是否结转;

2.制造费用是否结转;

3. 行业性质是否正确;

4. 是否新增一级科目未添加报表公式;

5.本年利润是否增加到未分配利润;

一、本月期间损益科目是否结转

在总账系统--期末--转账定义--期间损益,选择本年利润科目确定。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查看期间损益结转设置,检查利润科目编码是否全选。若有空白,说明该损益科目可能仍有余额,没有结转。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二、本月制造费用是否结转

 

本月如果有制造费用,需要进行制造费用自定义结转,并需要在资产负债表中增加相应科目公式。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报表公式修改,请参考以下步骤:

  1. 在报表界面选中单元格,如果是【格式】状态双击出【定义公式】窗口;
    2.然后选择【函数向导】,进入下一步窗口选择【函数分类】框的【用友账务函数】,再根据需要选择发生函数(FS),累计发生(LFS),期初函数(QC),期末函数(QM),选中后点击“下一步”;
    3.在下一个窗口中的【函数录入】框中,光标选中后点击【参照】,在账务函数中选择【看科目、期间、方向等数据,如果有需要,还可以选择辅助核算的项目数据,再根据需求,是否要勾选【包含未记账凭证】。
    4.在选择完成后,将小窗口全部点击【确定】即可。

    三、行业性质是否正确

点击总账--设置--选项--其他,查看行业性质,然后在报表中选择正确的行业性质。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四、是否新增一级科目

T3账套中虽预置了常用会计科目,但根据实际企业需要,允许自行新增一级会计科目,这时,新增科目后必须在资产负债表内补充改科目的取数公式。公式修改方式详见第二条。

 

编辑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五、本年利润是否增加到未分配利润

 

检查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公式,是否含有“本年利润”科目,若没有,需要补充进去。

声明:此篇为用友服务中心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链接:
  • 相关文章
  • 热门下载
  • 数据修复
  • 热门标签
合作伙伴